2009年1月4日

水岸企劃工作坊



2009的新年假期很特別,是一小群人窩在水岸裡埋頭苦幹嘉義新店的招商增資企劃書和一推投資人會議的財務報表。郎叔叔,小安,阿瑟和我,四個人圍著兩張大桌子,和四台筆電面對面,桌上散落大大小小各型各樣的咖啡杯,幾包煙草和兩支煙斗,成疊成堆的帳單和文件;地上電線凌散錯落就和我們幾個人的思緒跟對話一樣紊亂。

今天是工作的第二天,這樣子一群人聚在一起做事的感覺有一種詭異的特別,就像大學時候群起奮力做期末行銷報告一樣,有種一起打戰的興奮感,似乎也特別地有效率。距離上次這樣的感覺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了,今天常常打字打到一半會有種時空錯亂的幻覺,真好玩。

照片裡那杯美麗的咖啡是郎叔叔今天特別泡的,有違咖啡業界常理的低溫50度C虹吸沖泡的Kenya E97。Kenya一直以來都是我最喜愛的豆子,郎叔叔用經過特殊處理的細水和低溫把豆子的香氣全都封在咖啡液體裡,讓你聞不到,可是喝下去的那一霎那,香氣在喉嚨裡瞬間爆發,滿口都是繚繞的餘韻。今天這杯香氣濃厚酸度鮮明的E97, 讓我回想起好幾年前第一次在湖畔喝到肯亞AA的驚艷感覺,真是棒極了!也只有不按牌理出牌的郎叔叔可以搞出這麼屌的東西!

Wedgewood的Wild Strawberry骨瓷杯是前幾個禮拜和小馬阿姨偷溜出去逛街的戰利品。我想,八成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因為價錢低到令人難以置信,很可能是老闆瞬間被人下了蠧,我也不客氣地以迅雷不及掩耳和老闆轉眼間後悔前的速度把它拎回家了。旁邊那一盤可口的甜點,是郎叔叔不顧成本下的傑作,從台中堂本運上來的法式甜點,是甜到心裡剛剛好的幸福。

經過今天的努力,大概完成了百分之六七十的進度,希望水岸可以快快步上軌道,我也可以安心地回紐約當我的窮苦攝影家了!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