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給我一張armchair

這幾天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沒有一丁點兒做事的心情,完全提不起勁,雨下一整天我也跟著荒廢一整天。我想,這個時候或許窩在armchair裡讀本小書喝幾杯熱紅茶是最適合不過了。講到armchair,這名字取得真好,坐在椅子上就像被一雙結實的臂膀環繞著一樣,是誰都需要這樣充滿安全感的依靠吧!以後,在我理想中的房子裡,一定要有一張皮革製厚實而柔軟的armchair,靠著一扇寬闊的窗讓陽光大辣辣地灑進來,窗邊放著一小盆開心的翠綠盆栽,左手邊有一座我愛的古董立燈和一小張木頭茶几,就這樣,人生就可以簡單地很幸福。

可惜,現在就少了這麼張armchair,對著窗外的陰雨天,我拉了張坐墊靠著木頭床緣,在暖黃的燈光下小口小口啜著Mariage Frères的伯爵茶,繼續埋頭回書裡,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呀!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